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正月宴客不能少了这道菜,鲜香透骨,端上桌立刻拉高一个档次!

年节过后,正月里最重要的事就是互相串门拜年了,朋友见面,要互相恭贺新春,送上最真诚的祝福,聚会更是少不了,远方的亲友好不容易来家里一次,不拿出全部本事张罗一桌好菜怎么都说不过去。正月宴客不能少了这道菜,鲜香透骨,端上桌立刻拉高一个档次!红烧臭鳜鱼是一道非常有名的徽菜,历经200多年的历史,至今仍然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,在烹制之前腌制后的鳜鱼闻起来''臭'',烹制后的鳜鱼吃起来香,这一''臭''一香,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更增加了此菜的魅力,使其成为徽菜的经典之一。这道红烧臭鳜鱼的做法推荐给你,保证来拜访的宾客吃过忘不了!

红烧臭鳜鱼

By 天才小NANA

配料:

臭鳜鱼 1条、肉馅 适量、鲜红辣椒 4个、鲜青辣椒 4个、姜 适量、酱油 2勺、料酒 1勺、糖 1大勺、水淀粉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准备臭鳜鱼一条、青红辣椒、适量肉馅 肉馅要稍肥些的

2.臭鳜鱼清理干净去鱼鳞 放入清水浸泡1小时

3.青红辣椒切小段 姜切片

4.泡好的臭鳜鱼两面切花刀 晾至表皮干后放入油锅炸

5.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

6.另起锅少油 油热后依次放入肉馅、红辣椒、姜煸炒出香味

7.放入酱油、料酒、白糖并加入清水 清水莫过鱼 水开后转小火烧40分钟

8.将鱼捞出装盘

9.放入青辣椒转大火 汤汁内放入适量水淀粉勾芡浇在鱼上即可

烹饪小贴士:

1、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,徽菜经过历代徽厨的辛勤劳动,兼收并蓄,不断总结,不断创新,以就地取材,选料严谨,巧妙用火,功夫独特,擅长烧炖,浓淡适宜,讲究食补,以食补身,注重文化,底蕴深厚的特点而成为雅俗共赏、南北兼宜、独具一格、自成一体的著名菜系。

2、徽菜历史上有五六百个品种,最具代表性的菜肴有火腿炖甲鱼、红烧果子狸、黄山炖鸽、清蒸石鸡、香菇盒、虎皮毛豆腐、香菇板栗、杨梅丸子、一品锅、中和汤、方腊鱼等。

大家知道臭鳜鱼如何腌制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